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吴笛:偶氮类食品着色剂与人血清白蛋白的作用机制

浏览:934 时间:2017年12月19日 14:44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吴笛,女,2017年四川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成都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食品添加剂、药物等有机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机理学研究,并开发基于偶氮化合物及其新型衍生物光调控蛋白质构象及功能的方法设计。


主讲内容简介:

在我国,偶氮类食用色素被广泛用于肉制品、饮品、可可制品、烘焙面点、糖果等食品的生产和加工当中。该类合成色素进入人体后,会与人血清白蛋白发生结合,且可产生化学结构中有芳香胺或酰胺基团的降解产物,继而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本讲内容主要讨论4种偶氮类食品着色剂与人血清白蛋白的相互作用机制。


时间:2017年12月29日下午4点


地点:高等研究院S3415


主办单位: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