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陈忠勇:人造小太阳—未来新能源

浏览:671 时间:2017年12月11日 09:28 字体:【

主讲人简介:陈忠勇,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曾获得“蔡诗东等离子体物理奖”,德国和瑞士驻华大使馆联合颁发的“爱因斯坦奖”,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奖励,2008年破格晋升教授,2009年入选科技部ITER专项首批人才计划,现担任国际ITPA 破裂组专家,已在国内外SCI收录的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可控热核聚变是海水中富含的氘、氚在特定环境和超高温条件下使其实现核聚变反应,以释放巨大能量,世界各国科学家为此已奋斗半个多世纪。在煤炭、石油一次性能源日渐枯竭且难以抑制环境污染的时候,清洁、安全而且原料取之不尽的可控热核聚变,成为本世纪中叶人类替代能源的希望所在。可控热核聚研究涵盖基础科学、工程科学和信息科学等多个领域,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均为此投入巨额资金。聚变能是一种战略能源,也是21世纪的换代能源。核聚变能是人类可持续的最清洁的能源,对解决世界能源危机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时间: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15:00—16:00


地点:实训楼(机械工程学院)501


承办单位:高等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