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陈菲:岩石力学试验声发射的双主频特征

浏览:564 时间:2017年12月07日 14:49 字体:【

主讲人简介:

     陈菲,女,工学博士,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力学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边坡工程安全与滑坡灾害、高地应力条件下隧道与地下工程安全和动力扰动条件下围岩的强度与变形特征。


主讲内容简介:

    声发射技术是一种重要的室内岩石力学试验测试手段,其参数已经广泛应用于岩石破坏特征的研究。传统研究十分关注特征参数分析,对波形特征研究不足。本报告介绍了不同岩石在不同加载条件下的声发射主频特征,发现了声发射信号的双主频特征,并对其所对应的微观力学机制进行了初步分析,认为低频对应的是微观拉破坏,高频对应的是微观剪破坏。该发现可为岩石的破坏机制研究提供工具。


时 间:2017年12月12日(周二) 10:10


地 点:A227


主 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