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CAR-T肿瘤免疫治疗的现状、挑战及未来

浏览:796 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1:44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李建,男,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主要致力于DNA损伤修复在肿瘤等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以及相关机制在肿瘤诊疗中的潜在应用。


主讲内容简介:

2017年9月,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了第一款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 T-cells (CAR-T)肿瘤免疫治疗产品上市,用于治疗复发性或难治性儿童、青少年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AR-T是通过基因工程技术,人工改造肿瘤患者的T细胞,在体外大量培养后生成肿瘤特异性CAR-T细胞,再将其回输入患者体内用以攻击癌细胞。CAR-T相关基础和临床研究近年来取得巨大进展,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尤其是针对实体瘤的CAR-T治疗仍有一系列困难需要克服,此次讲座将介绍相关内容。


时间:2017年12月4日16:00

地点:09S325

主办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