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浏览:1191 时间:2017年11月09日 09:21 字体:【
 各二级单位:

 

        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7年 “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公共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加强安全公益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贯彻 《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促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成都大学决定在今年11月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活动作如下安排。

 

       一、活动时间:

     11月1日至11月30日。

 

        二、活动主题和目的:

       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以“消防常识进校园,清除隐患保安全”为主要内容,在全校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大检查、大整改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维护校园安全形势稳定。

 

        三、活动安排:

        1.组织学校师生参加成都市举行的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启动仪式和第七届成都高校消防运动会。

        2.组织开展特色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学校在11月21日举办“成都大学第六届消防运动会”。 从即日起至11月17日上午11:30止,报名方式:以纸质报名加盖单位公章,报保卫处消防科103室。联系电话84616119(活动方案见附件)。

       3.开展各级、各类义务消防员灭火技能专项培训,组织灭火应急演练。

       4.广泛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各二级单位管理人、消防安全员作为发动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宣传“五项活动”的主要实施者,通过网站、微信微博、小型消防运动会、消防安全讲座、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加强教育培训,带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使师生基本掌握“懂所在场所的火灾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逃生”(简称“一懂三会”)知识。

       5.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内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灭火器是否配置齐全、是否过期、消防器材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重点部位《每日巡查记录》是否落实,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把问题消除在萌芽之中。

 

       四、活动要求:

       1.由保卫处牵头,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具体落实此次活动,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为阶段性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各二级单位要紧紧围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目标任务,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和工作重点,认真落实有关要求,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防控工作全面顺利推进。要采用简报、校园专栏、网络宣传、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宣传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

      3.各二级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工作情况和信息,及时上报工作动态、重大活动及典型工作经验,11日24日前保卫处汇总相关材料并按要求报送上级主管部门。


      附件一:第六届消防运动会比赛项目及规则.doc

      附件二:消防运动会报名表.doc

      附件三:成都大学消防安全宣传月倡议书.doc


                        成都大学消防安全委员会

                                2017年11月9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