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李青竹:硫叶立德化学中的不对称催化策略

浏览:901 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5:33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李青竹,博士, 20106月在四川大学获学士学位,20166月在四川大学获博士学位,专业为药物化学,研究方向为有机小分子催化。相关科研成果分别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Organic Letters,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RSC Advance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主讲内容简介:

在反应化学中,碳碳键的构建一直是化学界的热点领域,而硫叶立德作为一种经典的碳碳键形成的手段,其参与的环氧化、氮杂环丙烷化和环丙烷化等反应类型已经成为了构建多元环骨架的最高效的策略之一。近二十年来,通过手性硫醚进行当量或催化的不对称合成方法不断涌现,本讲座将在介绍近年来手性硫醚催化方面发展概况的基础上,重点归纳该领域的优势和不足,并介绍自己一年来在手性硫醚催化方向的研究工作进展。


主讲时间:20171113(周一)上午9:00


主讲地点: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A319会议室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