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何玉娇:MicroRNA在人类疾病发生进程中的作用的研究

浏览:862 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5:32 字体:【

主讲人简介:

何玉娇,博士,助理研究员。201607月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化学生物学研究,采用化学生物学的原理与方法,发现调控干扰素激活的JAK/STAT信号通路,RNAi信号通路和蛋白质泛素降解信号通路的化学小分子,研究其构效关系,以活性小分子为探针研究其作用机制,以期发现新的信号调控机制以及具有诊疗作用的药物前体。相关科研成果分别发表在Oncotarget, Cellular Signalling, Toxicology and Applied Pharmacology等期刊上。


主讲内容简介:

MicroRNA(miRNA)是一类由21个左右核苷酸组成的非编码单链RNA,是体内调控基因表达的重要因子。一个miRNA常常参与调控了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基因的表达,因此miRNA被认为是信号传导网络的关键节点。基于miRNA在体内的重要功能,miRNA的表达异常会导致诸多疾病的发生,因此近年来成为日益关注的新药靶点以及诊断标志物。本次讲座主要是围绕microRNA与人类疾病发生的关系,来阐明microRNA在疾病治疗中的重要意义。


主讲时间:20171113日(周一)14:00


主讲地点: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A319会议室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