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马文博:绿色化学与药物合成

浏览:436 时间:2017年10月17日 11:34 字体:【

主讲人简介:

马文博,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1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15年5月毕业于德国哥廷根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自然科学博士学位。 2015年7月就职于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从事药物化学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在Org. Lett, ACS. Catal,Chem. Eur. J 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8篇,引用次数超过400次。主要研究方向:过渡金属催化小分子药物合成与药物结构修饰、活性导向的有机化学方法学研究。


主讲内容简介:

过渡金属催化C–H官能化作为构建C–C键和C–X(X= N, O, S, P, Cl, Br, I)键的一个重要手段,被寄希望应用于有机合成,材料化学,药物化学和天然产物全合成中。与传统合成手段相比,过渡金属催化碳氢官能化方法,具有副产物少,反应条件温和,起始原料简单易得,不需要底物的预官能团化从而使得合成步骤减少等优点而成为有机化学科研的热点。近些年来过渡金属催化碳氢官能化方法学研究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并且有些已经成功的应用在药物分子和天然产物的全合成中,讲座主要围绕过渡金属催化碳氢官能化对药物的结构修饰,总结一下最近两年本实验小组的主要工作。


主讲时间:2017年10月26日(周四)13:00


主讲地点: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A319会议室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