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余勋禾:余氏家族家风

浏览:597 时间:2017年09月19日 11:35 字体:【


主讲人简介:余勋禾,作家,成都市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四川省散文学会金堂分会会长,金堂县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大地》文艺报总编、《金堂史志》副主编。经写诗为发端,与人合作出版杂文、散文、随笔《三弦集》;个人出版《余勋禾散文集》(该书获2014年四川散文学会优秀奖)、《槐树街五号》《民国我家》。主编佛教历史故事《三学山传奇》《灵山传奇》等。


讲座内容:余勋禾老师通过对余氏家族的家训家风的讲解,指出其对后人的教育意义。此家训教导子孙后代,俱要务实,谨记耕田延续产业,诗书涵养家风。读书以明理为上、功名次之、禄位再后。族内子孙,幼时须授予诗书,三更灯火,咿嗡之声,长辈乐以聆听。世间百工可做,行行皆出状元。后人要恪守堂内楹联:读书好耕田好学好便好;创业难守成难知难不难。事有三不做:走捷径、损害人、占便利。


时  间: 9月26日14:30—16:30


地  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图书馆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