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泰国清迈省执行机构政府之汉语教师志愿者”通知

浏览:1124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09:50 字体:【

“微笑国度”泰王国,是中国在东盟、大湄公河区域及东南亚四角经济合作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是保护中国在南太平洋能源和贸易通道安全的交通枢纽、是保障中国西南地区出海口多元化、维护中国在印度洋区域利益的经济大动脉。泰国是下一任中国——东盟关系的协调国,对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及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与以泰国为首的东盟地区及中南半岛的友好合作交流,将积极推动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互补性,促进包括四川省在内的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蓬勃发展,需要大量的跨国际,跨区域,跨文化交际人才。


一、项目内容

自2010年9月16日,成都大学与清迈省执行机构政府签署《成都大学学生赴泰王国清迈省中等学校教授中文实习项目协议备忘录》以来,学校已先后选拔并派出500余名学生志愿者前往清迈省各中小学教授中文并学习泰国文化,成为了优秀的中泰文化交流使者,受到了泰方各界的一致好评。


学校每年面向所有专业招收100名对外汉语教学志愿者。志愿者经过校内短期集中培训后,将于5月和10月分两批前往清迈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对外汉语教学实习。根据成都大学与泰国清迈省执行机构政府的协议,在清迈期间,泰方提供住宿、生活补贴和安排海边活动一次。实习结束,学生将获得由清迈省执行机构政府颁发的项目证书。


二、选派流程

(一)项目分享与报名确认会(2017年9月20日)。

(二)正式报名及面试(报名截止2017年9月21日,报名结束后面试,面试时间为9月21-22日)。

(三)培训:教学技巧及泰国文化等(2017年10月)。

(四)分配学校及派出(2017年11月3-6日)。


三、选拔条件

(一)大学三年级及四年级在校学生 。

(二)英语流利;普通话标准。

(三)具有良好的社会服务意识及吃苦耐劳精神。

(四)会一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优先,如:国画、书法、剪纸等。

(五)会中国武术优先,如:太极或其他武术。

(六)具有表演能力优先,如:中国传统舞蹈。

(七)学生报名时需提供护照号码,如果尚未办理护照,可先行报名备注,面试时凭护照原件参加面试,护照有效期需在一年以上。

(八)新疆、西藏地区的学生需提供由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具的无犯罪证明,用于办理签证。


四、费用

具体费用事宜请咨询泰国中心侯老师。


五、报名流程

有意向参加的同学,请与咨询老师联系索取报名表电子版,填写完成后提交给咨询老师,确认无误后即报名成功。


报名成功的同学可提前准备面试,面试过程中可以向面试官展示已获得的荣誉或证书(如: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水平证书、英语水平证书等)。


六、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截止2017年9月21日,面试时间为报名截止后。


七、项目报名

报名地址: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1楼A103泰国交流中心

报名请咨询侯老师,联系电话:84616791 13880938476。

咨询QQ:26108967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9月11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